唔好睇少家中的收藏大師!

無論大人或小朋友都總有一些收藏喜好!很多人都由小時候的喜好開始收藏;亦有些人因為童年缺失,有經濟能力後就把童年回憶找回來;更有一些人追求股資眼光而收藏!雖然香港家庭多是蝸居,個人收藏變得奢侈,分分鐘更成家庭爭吵的導火線,但其實收藏品越有歷史越有價值, 切勿因一時之氣把伴侶、孩子的珍藏胡亂棄掉!

黑膠唱片

在50年代開始, 黑膠唱片帶起音樂的流行, 礙於當時技術有限, 一隻黑膠唱片可是一個天價, 很難把音樂甚至黑膠唱片流行起來, 甚至聽黑膠唱片被喻為有品味很高尚的感覺! 80年代後開始出現錄音帶及CD, 黑膠唱片及唱機慢慢被淘汰! 但反而越來越多人儲黑膠唱片及唱機 ,其音質遠比一般唱片好,音色更加越聽越有味道,更聽得出一重懷舊的感覺! 很多人更會收藏黑膠唱片以畫架箱起來裝飾, 絕對有價有市!

黑膠唱片的圖片搜尋結果

車仔模型

愛車之人除了愛駕駛真車、不時留意新車型號外,更加喜歡儲車仔模型,只有車仔才能真正擁有,閒時拿出來一再回味,又可以和朋友、家人大談每架經典小車的歷史故事。如果由細細個開始儲的話,時到今日他應該有很多停產、絕版的經典型號,絕對有價有市,可能全世界嘅車迷都想搵嘅型號來架!

50年代車仔模型的圖片搜尋結果

郵票

郵票代表著國家及城市,以有限的位置顯現最有代表性的圖像,所以每一枚郵票都是一件精美的藝術品,既有使用和欣賞價值,而且定期就會轉換式及推出節日限定版本,久而久之收藏郵票有如紀錄歷史認識不同國家,更有如看著一幅幅縮細了的畫作!隨著歲月流逝,人與人之間以電郵及whatsapp等聯系,郵票已經越來越少用,它們就更有收藏和投資價值。

stamps的圖片搜尋結果

鈔票

鈔票和郵票同樣是國家或那個區域的代表,不同之處在於郵票有如外交代表從當地寄到世界各地;而鈔票只在國家或地區內通用, 因為是金錢 , 所以非常高用量!同樣 , 每款鈔票都是別出心思 , 而且每年因應需求及政策印刷數量都不同 , 因此透過銀紙可探索到更多歷史!
而不同銀行亦會定期推出紀念鈔票或是十二生肖的鈔票 , 如果12年都成功購買到生肖鈔票 , 能儲成一套的話更具收藏價值!

No photo description available.

題外話:
塗鴉鈔票可能會觸犯法例 , 但一張面值$100被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粉飾過後 , 收藏價值就大大提升了。

相關圖片

漫畫

很多人從小時候已愛看漫畫,喜歡除了 圖像加文字的直接、簡單、易明, 更是一種小時候儲錢不吃也要留起買一期漫畫,更喜歡如連集劇一樣要等待新一冊的出版。到出版那天就到報攤尋找、購買,忍不住馬上打開閱讀;不好彩的日子就是走了幾個報攤也找不到,令自己儲起的系列突然出現空洞。到書展、動漫節等總會嘗試去碰運氣找那系列漫畫的缺失。每個人都希望他儲的那幾套漫畫能一直陪著他們長大!如果喜愛的作者過身,他們那系列的漫畫也就是無價寶!

相關圖片
初版 叮噹漫畫的圖片搜尋結果

只要保存得宜,收藏自己喜愛的物品都是一種良好嗜好,而且收藏品都有它們的價值,不妨同家人相量一下,研究屋企的空間位置啦!

Storage Hero 歡迎各位投稿,只要是任何有關家庭、家居、收納儲物等題材,隨時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