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可唔可以用迷你倉存放防疫用品?

自武漢肺炎 (又名新型冠狀病毒 / COVID-19 / 2019-nCoV ) 疫情的發展,大家都爭相搶購各式各樣的防疫產品,寧願相信網上一時流傳的消息,也不想缺乏物資。奈何香港有七百萬人口,市面很難一下子出現大量貨源,所以如果大家屋企已有足夠防疫物資的話,就請多留機會予物資短缺人士及長者。在對抗武漢肺炎期間,儲備很重要,但家中地方有限,可能令到一頭家都難以正常運作,開始很多人尋求迷你倉協助,相繼上網搜尋及致電不同迷你倉了解防疫物品是否能存放在迷你倉,Storage Hero 就同大家探討一下!

武漢肺炎疫症期間的「普遍防疫物品」一覽:

  • 三層外科口罩或更高級別
  • 漂白水 (以1:99進行家居消毒)
  • 70%以上酒精 (直接噴雙手作消毒, 或製作酒精搓手液)
  • 搓手液及洗手液
  • 消毒濕紙巾、酒精棉
  • 作儲備的糧食 (如米、即食麵、罐頭)
  • 流傳出來的防疫用品: 廁紙、衛生巾、漱口水、雙飛人藥水、香水、花露水等等未能盡錄

什麼可以存放在迷你倉?

一般來說,迷你倉有如出租單位一樣,只提供一個儲物空間隨客戶需要儲存物品,亦有些迷你倉品牌強調其迷你倉是不能住宿或進行一般家居的電器操作及煮食,以確保客戶不會在迷你倉過夜。

亞洲迷你倉協會(SSAA)的指引,壓縮氣體、汽油、電油、油漆、天拿水屬易燃物品,均不適合存放在迷你倉以免發生不幸火警。另外各種電池及鋰電都不應該大量存放以免發生爆炸。而法例管制下,不可以存放各種彈藥、炸藥及槍械,此乃違法。而各種化學液體如有毒、腐蝕性及氧化性的物品有可能在室內產生化學作用而釋出有害物質或腐蝕或爆炸等均不適宜。最重要的重點是維持儲存倉的環境安全,如迷你倉有任何發現違反守則的存放,迷你倉有權即時終止合約,如租用者不清楚其物品是否適合存放在迷你倉,可預先向迷你倉供應商查詢。

我們亦致電儲存易迷你倉集團 Store Friendly了解能否儲存防疫物品,有關負責人表示他們的迷你倉嚴禁儲存高濃度高劑量的酒精以避免迷你倉及工廈釀成嚴重意外,當然也不可以存放任何腐蝕性、爆炸性、刺激性的物品以免危害及損害其他害人的性命及其儲存物品,而每間分店已張貼相關海報及租倉時會詳細講解。

「迷你倉 嚴禁」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自儲存易網誌)

負責人亦表示最近查詢迷你倉的數字有明顯增長,部份客人查詢儲存易迷你倉能否存放清楚劑、滴露甚至米及廁紙等,他表示如果是家居少量存放而且從沒開封的都是可以的,但商戶大量存放則會增加危險性,因此不接受商戶租用其迷你倉存放此類產品。同時儲存易迷你倉分店內嚴禁進行任何消毒劑開封、分樽及調配等行為以免當中適放任何化學作用釀成危險!

負責人更表示,已提高全線100間分店的消毒清潔,確保員工及迷你倉顧客的衛生安全,希望能與顧客共同抗疫。

以上資訊只供參考,記緊租迷你倉時問一問迷你倉供應商啦!

Read More: 【武漢肺炎】個人防疫兩大要點


Storage Hero 歡迎各位投稿,只要是任何有關家庭、家居、收納儲物等題材,隨時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

5 comment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