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居屋屋苑

【新一期居屋申請】一文睇晒 全新4大居屋屋苑

今年「新居屋大抽獎」資訊剛公布,房委會年內將推售4個新居屋屋苑,涉及7,000個單位,為2014年復售居屋以來最多。Storage Hero 帶大家睇下4大屋苑邊個屋苑最好啦!

【最新】2020預計居屋屋苑名單

屋苑地點面積(呎)售價(HK$ )伙數預計入伙期
火炭彩禾苑火炭禾上墩街394-614253萬 – 489萬1座806伙2020年第4季
粉嶺山麗苑粉嶺軍地前皇后山軍營278-451123萬 – 272萬6座3,222伙2021年第3季
馬鞍山錦駿苑馬鞍山路大水坑單車公園舊址311-494199萬 – 406萬5座2069伙2022年第4季
鑽石山啟翔苑大磡重建區東部,鄰近港鐵鑽石山站295-502229萬 – 513萬2座940伙2023年第2季

火炭彩禾苑 罕有三房大單位

彩禾苑位於火炭禾上墩街,是少有的單幢大單位居屋,每層提供3伙「三房兩廁」的單位,適合家庭成員多的換樓人士。項目提供806伙,入場費HK$252萬,最貴單位售價HK$489萬,平均呎價HK$7,550。不過靠近工業邨的彩禾苑交通不算方便,由彩禾苑行至港鐵站要15至20分鐘,附近巴士站亦不多,附近以屋邨商場為主,找大型商場最近要到沙田市中心;而且鄰近用作檢疫的駿洋邨,吸引力要打折扣。

粉嶺山麗苑 地區偏遠上車之選

位於粉嶺皇后山山麗苑,是這輪居屋單位供應最多的屋苑,合共有3,200伙,售價亦是4個屋苑中最平,最平單位入場費只需HK$123萬,只需HK$61,500首期即可上車;最貴的單位亦只售HK$272萬,實是上車之選。位於皇后山軍營的山麗苑位置偏僻,即使駕車至粉嶺火車站亦需要8分鐘,步行更要40分鐘路程。附近以村屋及郊區為主,目前完全沒有任何配套,不過項目未來會設公共交通交匯處及零售設施,而且未來附近將有大量住宅落成 ,形成社區後相信可大幅改善交通、配套問題。

馬鞍山錦駿苑 擁寧靜開揚景

馬鞍山錦駿苑倚山而建,但交通尚算方便。錦駿苑5座共提供2,069伙,售價介乎HK$199萬至HK$406萬,平均呎價HK$7,784。錦駿苑位於公屋欣安邨附近,鄰近港鐵馬鞍山線大水坑站,步行只需5至10分鐘即達,未來將有天橋接駁至欣安邨,有巴士及小巴站。項目景觀開揚,雖然未及同區居屋錦泰苑近海,但靠近馬鞍山郊野公園,坐擁山景,高層更有機會望海,適合愛好山景及空氣流通的住戶。不過項目另一邊望向馬路,低層或受噪音影響,鄰近郊野的中低層住客亦要留意蚊蟲為患。

鑽石山啟翔苑 2020唯一市區居屋

2020年居屋「樓王」必定非鑽石山啟翔苑莫屬。貴為是次推售居屋唯一市區盤的啟翔苑,鄰近鑽石山港鐵站,步行只需數分鐘可達,而屯馬線啟用後,不論到港九新界均十分方便。啟翔苑鄰近多個私人屋苑,靠近荷里活廣場、新蒲崗Mikiki等大型商場,交通及配套完善,雖然校網不及去年推出的何文田冠德苑,但相信亦勢成今次居屋搶手貨。啟翔苑提供兩座共940個單位,入場費HK$229萬,最貴單位亦只售HK$513萬,平均呎價約HK$9,365。參考附近「二手居屋王」龍蟠苑多年來不斷升值,供應不多的啟翔苑具升值潛力,料成九龍區罕有的居屋新貴。

新一期居屋點揀好?當然交通越方便越好,但呎價差不多要一萬蚊嘅啟翔苑真係貴左D,大家唔好諗咁多,記得10月7日或之前遞表,最快2021年1月攪珠再諗都未遲!

Read More: 【新一期居屋申請】綠表白表 4:6比! 點樣分綠表同白表?


Storage Hero 歡迎各位投稿,只要是任何有關家庭、家居、收納儲物等題材,隨時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