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大 迷你倉大比拼 】 準爸媽、搬屋移民、網店店主必睇!

香港地少人多且樓價持續11年全世界最貴的情況下,屋企有足夠空間的家庭真係很少。兩口子結婚時買的三百尺單位,去到一家四口時未能等到低位樓換樓?相識時因為大家志趣相投鍾意儲玩具Figure,鍾意儲漫畫等等而結合,結婚一起生活後卻因共同興趣而出現極大衝突?學人睇書話斷捨離但覺得唔環保?一家為了子女學業準備移民外國,有D物品帶不走掉不去?小本經營搞緊網店或Facebook/Instagram Shop等,生意越來越好,欠缺空間放貨? Storage Hero 了解大家煩惱,為大家盤點香港最大型的4間迷你倉公司,檢視迷你倉的客戶服務及支援、環境設施、配套服務、倉類選擇等,進行4大 迷你倉大比拼 !

迷你倉大比拼:睇盡 客戶服務 環境設施 品牌服務 倉類選擇 !

客戶服務

【儲存易迷你倉】

  1. 每棟設有儲存易迷你倉分店的工業大廈都設有接待處,部分為開放式接待處,每個接待處都設有空間顧問。
  2. 設有提供24小時客戶支援熱線、Whatsapp 查詢專線及線上查詢等。
  3. 接受多種付款方法,如:EPS、PPS、支票、轉數快、Alipay、Wechat pay、信用卡等。

【蘋果迷你倉】

  1. 每區部份迷你倉設有開放式接待處及專業倉存顧問。
  2. 設有24小時客戶支援熱線及線上查詢等。
  3. 接受多種付款方法,如:EPS、PPS、支票、Alipay、便利店付款等。

【香港儲物室】

  1. 除旗艦店外,分店沒有正式接待處。
  2. 設有辦公時間的客戶支援熱線、線上查詢等
  3. 付款方法齊全,接受支票、銀行過數、EPS、PPS、Alipay、wechat pay、信用卡受網上信用卡付款。

【時昌迷你倉】

  1. 部分分店入口位置設有接待處。
  2. 設有辦公時間的客戶支援熱線、Whatsapp 查詢專線及線上查詢等
  3. 接受多種付款方法,如:支票、戶口過數、PPS、信用卡等。

評分:儲存易因較多接待處、職員及付款方法獲4.5星。香港儲物室以完善付款方法獲4星。蘋果迷你倉客戶服務方面中規中矩獲3.5星。而時昌迷你倉在客戶服務方面稍遜僅獲2.5星。(評分為5分滿分)

客戶服務除了態度誠懇外,整體方唔方便,因此迷你倉有沒有接待處,有什麼客戶支援的方法及付款方式已令顧客有一定的印象分。

環境設施

【儲存易迷你倉】

  1. 全線分店24小時拍卡出入,自助取存。設有智能保安系統及ADT防盜警報系統確保安全。
  2. 分店保養情況良好,並有定期清潔滅蟲等服務。
  3. 部份分店設包裝區,及所有分店提供梯及手推車,設有休息區及咖啡、Red Bull和Wifi。部分分店提供外置充電器租借。
  4. 分店數量:92

【蘋果迷你倉】

  1. 大部分分店24小時拍卡出入,自助取存。設有防盜警報系統、CCTV等保安設備確保安全。
  2. 分店保養情況良好,並有定期清潔滅蟲等服務。
  3. 部份分店設有包裝區,工具齊全。設有休息區,可稍作休息亦有免費WIFI及充電。
  4. 分店數量:61

【時昌迷你倉】

  1. 大部份分店 24小時拍卡出入,自助取存。設有防盜警報系統、CCTV等保安設備確保安全。
  2. 分店保養情況一般,並有定期清潔滅蟲等服務。
  3. 分店不設包裝區,只備有手推車及長梯,亦沒有休息區域。
  4. 分店數量:24

【香港儲物室】

  1. 大部分分店 24小時拍卡出入,自助取存。設有防盜警報系統、CCTV及緊急求助按鈕以確保安全。
  2. 分店保養情況良好,並有定期清潔滅蟲等服務。
  3. 設有工作枱提供工具免費使用,亦有免費WIFI及充電。
  4. 分店數量:16

評分:4間迷你倉環境設施相近,但儲存易迷你倉休息區有飲品提供及有租借充外置充電器租借較優勝而且分店數量最多獲5分。香港儲物室則細心設有緊急求助按鈕感覺細心唯分店分量較少同獲4分。蘋果迷你倉同樣提供高水平環境設施且分店數量第2多但欠缺特別獲4分。時昌迷你倉只屬中規中矩獲3分 。(評分為5分滿分,分店數量按網頁顯示的數目作準)

4大迷你倉大比拼:圖為儲存易迷你倉、蘋果迷你倉、時昌迷你倉及香港儲物室的室內環境,休息區位置
(網上圖片)

品牌服務

【儲存易迷你倉】

  1. 另設品牌“儲存易搬運 StoreFriendly Movers” 提供全面運輸搬運服務。
  2. 另設品牌 “儲存易 StoreFriendly On Demand”提供迷你箱上門服務。
  3. 另設品牌 “儲存易 StoreFriendly Go” 提供流動倉服務。
  4. 另設品牌 “儲存易 StoreFriendly On Demand”提供中央倉存(擺放大型物件)。

【蘋果迷你倉】

  1. 另設品牌“Apple Moving”提供全面運輸搬運服務。
  2. 另設品牌“U SPACE” 提供迷你箱上門服務。
  3. 另設品牌“U SPACE” 提供流動倉服務。
  4. 另設品牌“AT Home”提供中央倉存(擺放大型物件)。
【時昌迷你倉】
  1. 提供出入倉運輸搬運。
  2. 另設品牌“Yellow Box” 提供迷你箱上門服務。
  3. 另設品牌“Yellow Box” 提供流動倉服務。
  4. 提供中央倉存(擺放大型物件)。

【香港儲物室】

  1. 提供出入倉運輸搬運。
  2. 另設品牌“Yes-Storage” 提供迷你箱上門服務。

評分:儲存易迷你倉及蘋果迷你倉均設有自家車隊提供一站式服務獲4.5分,而時昌則獲得3.5分。香港儲物室提供的配套服務相對較少獲2.5星。對於不熟悉迷你倉的新用戶來說,選擇有搬運團隊的迷你倉公司確實方便很多。

4大迷你倉大比拼:迷你倉品牌為提升競爭力, 不斷改善及提升不同服務配套,如搬運團隊、及較俟宜的中央儲存倉庫等
(網上圖片) 4大迷你倉除了基本迷你倉外,亦提供不同儲物或搬運方案, 提升競爭力

倉類選擇

【儲存易迷你倉】

  1. 提供多種尺寸迷你倉。
  2. 提供紅酒倉、儲物櫃、單車倉、文件倉及智能倉等特色倉。

【蘋果迷你倉】

  1. 提供多種尺寸迷你倉。
  2. 提供儲物櫃、玩具倉、波鞋倉、文件倉及單車倉等特色倉。

【時昌迷你倉】

  1. 提供多種尺寸迷你倉。
  2. 提供文件倉、儲物櫃、玩具倉及單車倉等特色倉。

【香港儲物室】

  1. 提供多種尺寸迷你倉。
  2. 提供不同尺寸儲物櫃及文件倉。

評分:儲存易迷你倉及蘋果迷你倉同樣提供多樣化選擇同獲4分。而香港儲物室及時昌迷你倉選擇較少獲3分。

迷你倉多樣化, 消委會2020迷你倉調查報告中的圖片。
迷你倉品種多樣化, 基本迷你倉設施已不夠競爭力。

總評分:
儲存易迷你倉18分
蘋果迷你倉16.5分
時昌迷你倉13.5分
香港儲物室12分
(滿分為20分)

終極總結

雖然4間迷你倉公司的店舖環境都達到一定水準,但細心一看,這些較大型的迷你倉公司如儲存易迷你倉、蘋果迷你倉及香港儲物室已在不斷提升顧客體驗如:

  • 以開放式接待處招待客人
  • 定期清潔、消毒、滅鼠、滅蟲
  • 提供有質素的休息區讓客人整理迷你倉期間有空間讓客人休息
  • 提供充電器租借服務讓客人可以隨時隨地充電
  • 提供共享工作桌讓客人工作
  • 提供多樣化的主題倉庫讓客人擺放不同嗜好收藏

消費者如面對價格差異不大的情況下,當然要揀選一間有信譽的迷你倉公司,而且能提供較佳甚至最佳的服務及配套。服務及配套方面以儲存易迷你倉較為突出,除了開放式接待處外更設有精緻的休息區,內有咖啡機及Red Bull之餘,更裝設外置電租借站,非常貼心,而評分亦最高,為18/20分。

另外蘋果迷你倉及香港儲物室亦為用心經營迷你倉的公司,同樣不斷提升其服務及配套,進步神速。以蘋果迷你倉為例分店數量已擴展到61間,但部分地區如中上環、青衣等地區沒有分店。玩具珍藏倉則富有特色,但未知保安方面能否保障客人,展示的物品始終會有一定危機。香港儲物室的感覺則踏踏實實,設有緊急求助按鈕,客戶遇上緊急事故可即時求助,想得周到。

時昌相比以上3間迷你倉,發展方向可能不同,沒有太多提升客戶體驗的配套,但多了一些市區小舖Drop & Pick,客戶存放在流動倉後直接送到中央倉庫,需要整理其流動倉時需要24小時前預約,省欠彈性。


詳情請瀏覽各大迷你倉網頁

【儲存易】
熱線:8202 0811
網址:https://www.store-friendly.com/

【蘋果迷你倉】
熱線:8208 9822
網址:https://www.applestorage.com.hk

【香港儲物室】
熱線:3602 7722
網址:https://www.hongkongstorage.com/

【時昌迷你倉】
熱線:8132 1809
網址:https://www.scstorage.com/

Read More:消委會最新迷你倉的調查報告 (2020年3月號)


Storage Hero 歡迎各位投稿,只要是任何有關家庭、家居、收納儲物等題材,隨時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