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報告】 保暖內衣 比拼

凍左成個星期, 今日終於暖返D, 但星期日又話凍返喎!最好都係買定多幾件 保暖內衣 做替換? Storage Hero 同大家分享早前消委會的保溫內衣報告啦!

消委會早前曾測試20款聲稱具保溫、保暖、防寒效能的長袖內衣,當中15款為普通日常穿着的內衣,包括Uniqlo、Giordano、Baleno、馬莎、雞仔嘜等;而另外5款則聲稱適合於運動或戶外活動時穿着的底衣,如The North Face、Columbia等。 而是次測試主要比較保暖程度、透水氣度、排汗快乾程度;及耐用程度包括布料強度、洗濯後會否變形、抗起毛球度等。揀選的樣本屬輕度或中度保暖款式,質料採用普遍的人造纖維或混合纖維。售價則由$99至$559不等。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20款 保暖內衣

$99 Baleno 保暖內衣 比 $559 Columbia 更保暖

15款日常內衣中,以「Baleno Thermal Extra」的保暖度最高,平均保溫值為 0.23clo(clo值為0等於一個沒穿衣服的人的狀態),名列所有樣本中的第3位。而大家常穿的「Uniqlo Heattech Extra Warm則為 0.17clo,名列所有樣本中的第9位。另外日本製的「Heat Hot」及「馬莎」內衣亦在最保暖的首5位。

而 5款運動底層衣裡,保暖度則非常參差,較保暖的品牌為「Wed’ze」(迪卡儂有售)及「mont-bell」,名列所有樣本中的首兩位。但反之「Columbia」及「Thermowave」的保溫值就較低,同樣只有0.10clo,屬所有樣本中最低。 以保溫值來看,$99 Baleno 完勝自居多功能的$559 Columbia 保溫衣。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20款 保暖內衣 價格及對比

保暖內衣的透水氣度

保暖內的透水氣度也非常重要,這直接影響穿著的舒適度!因為人類皮膚會自然產生濕氣,若這層濕氣無法有效排走,會令人產生焗熱及濕黏的感覺,因此透水氣度愈高的保暖內衣,穿着時便愈能感到通爽,更適合遠足、行山時穿著。而在20款樣本中,「Uniqlo」、「Giordano」、「Bossini」、「馬莎」、「The North Face」及「mont-bell」均屬透水氣度較高,穿上時較舒適。

保暖內衣的排汗快乾程度

排汗快乾效能取決於內衣的吸水速度及水分傳導性能,測試對象中,8款內衣包括「馬莎」、「雞仔嘜」、「莎娜美」、「Heat Hot」、「Uniqlo」及「Gunze」等吸水速度慢,布料須用多於1分鐘才能把水珠完全吸收。而水分傳導性能方面,「Baleno」及「The North Face」為最出色。

總括而言,如果香港頂一頂短期突發的寒冷天氣,當然揀比較平的Baleno 或者Uniqlo Heattech 其實都夠用。就算行山想搵高透氣和排汗度嘅話Baleno一樣咁出色,真係要搵專業牌子可以揀 The North Face 。

Read More: 【這個冬天有點冷】 保暖攻略


Storage Hero 歡迎各位投稿,只要是任何有關家庭、家居、收納儲物等題材,隨時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