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有點冷】 保暖 攻略

香港以往好少有10度以下嘅冬天,最近兩次急降10度以下即刻方寸大亂!明明成日都買外套襯不同造型,但這幾天仲著極都唔夠暖?即刻想出去瘋狂買羽絨?其實識得著衫一樣可以 保暖 ,一齊睇下10度以下點樣著先又保暖又不失造型啦!

保暖 方法一:洋蔥式穿法

洋蔥式穿法即有如洋蔥一樣穿著多層,方便室內外的溫差,較容易隨溫度增加或減少衣服,適合遠足人士把衣物一層一層加厚,在行走過程,則會依照氣候或身體狀況一層層穿脫。

洋蔥式穿法先將衣物分為3大類:內層:吸濕排汗層→中層:保暖層→外層:防水層

【這個冬天有點冷】 保暖 攻略登山時中層注重保暖 , 洋蔥穿法

保暖方法一:粟米式穿法

粟米式穿著相比起洋蔥式穿著更適合香港冷而不太寒的天氣,是指裡面穿得較薄,而外面就穿厚身大衣,當走到室內就方便脫下大衣。建議最底層是保暖內衣,然後到圓領上衣,最後穿上長身外套可同時為雙腳保暖。頸巾是必備,因為頸部藏著淋巴、血管及大動脈,確保頸部保暖,血液就會暢通流動。

粟米式穿法, 更合香港天氣, 保暖易增衣或減衣

【羽絨最暖穿法】入面越薄,越能發揮羽絨功效

如果您想以羽絨外衣保暖就不要選洋蔥式或粟米式穿法,著得多衫的話羽絨就發揮不到最佳效果。因為羽絨裡的羽毛或羊毛等保暖物料,都是靠體溫加熱,讓它們在不透氣的布料中膨脹,形成一層能夠阻隔外界冷空氣的薄膜。因此羽絨越貼近皮膚,感覺到體溫等熱力,那層薄膜就會越厚,自自然然保暖功效會提高。

又是一波狠狠的降温,你的保暖装备扛得住吗? | 理想生活实验室- 为更理想的生活

天氣咁凍最忌著錯衫,快D打開衣櫃整理一下,將所有保暖衣物拎晒出來睇下岩唔岩用啦!寒流+疫情,大家要比以往更加保重身體!

Read More:【新冠肺炎】 手探 溫度 準唔準?


Storage Hero 歡迎各位投稿,只要是任何有關家庭、家居、收納儲物等題材,隨時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

發表迴響